我国的文坛巨匠鲁迅曾经梦想当一名医生。可是当他看到中国的人民面对列强的软弱时,他感到仅仅医治他们身体上的疼痛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帮他们治疗心灵上的创伤。所以,他决定弃医从文,用文字来唤醒他们。鲁迅的及时改变,不仅唤醒了许多人民的心灵,还为中国的文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国的奥运冠军刘翔,在练习跨栏之前,曾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因为各种原因,他无法再继续练习,但他热爱体育事业,不愿就此放弃他的梦想。所以,他改变了体育项目,成为一名跨栏选手。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奥运会上,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欧洲人所保持的记录。刘翔的及时改变,为自己和国家赢得了荣誉。也向人们证明了亚洲人的实力。
而在如今的社会当中,许多人不愿改变,不敢改变。许多毕业的大学生不愿放弃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去选择其他专业的工作导致待业在家。也有许多人抱怨自己生活的不如意,怨天尤人。他们都没有想到去改变自己。社会是许多部分所组成的,如果社会无法为我们而改变,那么只有我们来改变自己去适应社会这个集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融入这个社会。
如果鲁迅没有改变自己。那么中国的文学会失去许多光彩;如果刘翔没有改变自己,那么中国会失去一位体育健将。他们的事例告诉我们要勇于改变,善于改变。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当我们遇到荆棘时,不要害怕;当我们遇到狂风暴雨时,也不要惊慌,换一种方式去面对他,或许就能克服。在学习与生活当中,也应该这样。当遇到难题,换一种思考方式或许就能得到正确答案。在社会中,不断地适应环境,根据环境来改变自己,才能融入社会,得到更好的发展,体现自己的价值。改变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